搜尋此網誌

Popular Topics

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

健身房有安裝新風系統之必要嗎?

對健身房的顧客而言,新風系統之重要性,如同運動器材般,理當是健身房的基本設施之一。


一般人都認為都市戶外空氣差,不過研究卻顯示出,健身房裡的空氣品質也沒有比較好,雖然不致命,卻會影響健身效果。
研究機構用空氣品質偵測器,監測下午到晚間人最多的時間。監測的項目包括一氧化碳、二氧化碳、臭氧,還有空氣中的懸浮灰塵,以及來自清潔用品、地毯、家具、牆上的畫等釋出的化學物質,例如甲醛。
結果發現,健身房中的灰塵、甲醛與二氧化碳的含量普遍較高。晚上有氧運動班的所測之值最高,因為此時很多人的動作都是在揚起灰塵、吐出更多二氧化碳。灰塵與化學物質容易引發氣喘及其他呼吸道疾病;二氧化碳雖然對人體無害,但會讓人感到疲勞、影響腦部運作,對於需要高密度專注力的有氧運動有所阻礙;高濃度二氧化碳也代表健身房內空氣流通不佳。
人們在運動時,空氣多是透過嘴巴進入肺部,而非經過有天然過濾機制的鼻子,因此健身房如果空氣品質不佳,實對健康有不良影響。

若要維持優質運動環境,健身房應保持室內通風,只靠窗戶通風,效果顯然有限,須運用新風系統,才能達到完全通風之效果。
新風系統由送風系統跟排風系統共同組成,主要功能為引進室外新鮮空氣,保持室內空氣暢通,淨化室內空氣汙染,改善室內空氣品質。

健身房-新風機-新風全熱交換機-室內空氣品質檢測一氧化碳偵測-二氧化碳偵測-懸浮微粒PM2.5偵測-甲醛偵測-甲醛濃度偵測器-總揮發性有機物TVOC偵測-懸浮微粒偵測器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善用空汙地圖,了解空氣品質

騰暉電子精挑數個指標性空汙地圖,助您掌握現地即時空氣品質。 行政院環保署的「空氣品質監測網」 https://taqm.epa.gov.tw/taqm/tw/AqiMap.aspx 用數據看台灣 https://www.taiwanstat.com/r...